首页
标委会概况
标委会公告
标委会动态
标准制修订
政策法规
标准文献
人参品牌
人参文化
站内文章检索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标委会动态
2017人参西洋参国家标准审定会在延吉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3:35:39     浏览次数:5398

    11月14日至15日,全国参茸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系列人参国家标准审定会在延吉胜利召开。

    会议由全国参茸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国家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首席专家仲伟同主持。会上,由国家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33个单位的专家组成的标准审定委员会,对2012年立项修订的8项人参国家标准以及新制订的1项西洋参国家标准进行审定,理顺鲜园参、保鲜人参、活性参、生晒参、大力参、红参、糖参、秘制人参等8项人参相关概念术语和相关的理化指标的测定内容,规范其卫生指标应遵循的原则,简化其卫生指标的测定内容。会议还表决了关于《野山参鉴定及分等质量》国家标准中对野山参定义的修改事项,解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和标准化体制改革情况。

全国参茸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仲伟同同志主持会议

国家标准审定会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近年来,国家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参茸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立足参茸产业,积极带动地方经济,不断加强国检中心能力建设,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搭建国内领先和与国际接轨的技术机构服务平台,为延边乃至全国人参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介绍,延边作为我省人参的主要产区,人参产业体系完善,人参产品门类相对齐全,是全国人参产品重要的集散基地,也是我国较大的人参产品生产基地之一,在我国人参产业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此次人参西洋参国家标准审定会,将全面推进参茸产业标准化战略深入实施,以标准化和质量提升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将为延边人参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对吉林省乃至全国人参产业的科学发展,规范生产、市场等行为具有重要意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全国参茸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吉ICP备12004606号-1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或建立镜像
电话:0433-2661293 传真:0433-2661228 Email:1319573450@qq.com 技术支持:创业软件